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5:33 证监会网站


9月4日,证监会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日前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资本市场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同志主持会议。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言简意赅,站在世界金融形势发展的前沿和新的历史高度,深刻揭示了国际金融市场发展的本质、我国经济发展的内涵,强调了在当前国际经济金融环境下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全面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对全面推进金融改革、发挥金融服务功能、推进金融对外开放、加强金融监管能力建设以及加强对金融工作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我们做好

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尚福林同志在专题发言中指出,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研究金融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切实保障金融安全,全面做好金融工作,增强金融业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金融工作,近年来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对发展资本市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做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尚福林同志说,胡锦涛同志关于“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结构和运行机制,稳步发展

股票市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指导方针。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必须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结构和运行机制。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市场监管,维护“三公”原则;二是要完善市场相互制衡、自我约束和创新发展的机制,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功能,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断拓展资本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满足多层次、多样性的融资需求;四是要在各个层面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增强投资者风险意识,切实把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尚福林同志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正确理解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明确各项任务和要求。二是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集中精力抓好监管工作。要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进一步强化各项监管措施,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的良好风气。要进一步提高广大监管人员的自身素质,继续通过完善机制和加强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熟练、作风严谨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要加强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弘扬新风正气,反对歪风邪气,促进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形成良好的行业风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