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中国已成处于引领地位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近日在夏季达沃斯年会举行前夕接受了采访时表示,最近30年,中国经济保持持续高速增长,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已经从一个落后的经济体发展成为处于引领地位的国家。

  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临时设立的办公室里,施瓦布和夫人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9月6日至8日,久负盛名的达沃斯论坛首次在东方举行夏季年会。

  施瓦布说。近30年来,论坛一直和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领导人多次出席达沃斯论坛并发表演讲,许多当今中国商界的风云人物都曾经品味过达沃斯论坛的思想盛宴,并从中获得灵感。

  在这个世界经济的顶级论坛上,中国的分量也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现在,世界经济论坛日内瓦本部专门成立了中国组。这个论坛组织在全球除了日内瓦之外,设了两个办事处,一个在北京,一个在纽约。

  施瓦布还表示,今后世界经济论坛将有两个支柱,一个是冬季达沃斯,一个是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打算把夏季年会发展成与冬季达沃斯年会规模、影响相当的大型国际会议,重点讨论全球成长型公司关注的企业国际化问题。

  2008年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举办城市将是天津,而2009年的主办城市,施瓦布希望可以向内陆转移。

  与

中国经济发展现状相比,对世界经济论坛中国会员的数量,施瓦布并不满意。“1000多家会员里中国会员才只有29家。中国是一个新兴的经济大国,希望中国会员能在一至两年内增加到100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