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树安阳城市品牌建豫商资源立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5:50 深圳特区报

  树安阳城市品牌建豫商资源立交

  2007豫商与安阳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签约项目14个,投资总金额15.9亿元人民币

  日前,“豫商与安阳发展座谈会”在河南安阳市举行。200多位豫商从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中原地区汇集到这座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城市,聚首论发展。经过座谈、考察、洽谈与对接,中美桥梁资本有限公司、永城煤电集团公司、温州市中骄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超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与安阳市有关方面签订了14个投资合作项目,涉及国外上市融资、捣固焦生产、五星级宾馆建设、垃圾发电等诸多领域,投资总额达15.9亿元人民币。

  各地豫商搭建资源立交

  安阳市主要领导在座谈会上对豫商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的豫商,是艰苦奋进、自强不息的河南人民的代表。多年来,一代又一代河南人继承中华民族的思想精华、非凡智慧与高尚情操,在不同地区和不同领域艰苦创业,自强奋进,取得骄人成绩,赢得良好声誉,也令所有河南老乡感到无比自豪。

  近年来,各地的豫商像一座座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立交桥,把各方资源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在传递家乡信息的同时,积极吸纳资源促进家乡发展。在豫商的帮助下,先后有250余家外商企业投资安阳,日本草加市、加拿大莱桥市和肯尼亚纳库鲁市等分别与安阳结为友好城市。已在河南投资环保产品生产企业的美国河南商会代表刘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将动员更多的家乡人回国投资。他认为,只要各地豫商团结起来,在工业、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都将有合作的广阔空间,从而为家乡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政府招商要务实讲成效

  最近几年,安阳市对外开放与合作不断扩大,已初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一个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安阳正展现在世界面前。在目前沿海城市的商务成本日益提高企业纷纷内迁,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吸引国际资本大举进入的情况下,如何抓住机遇将这股势不可挡的资本浪潮引到安阳?

  座谈会上,来自深圳路易投资有限公司、南海明珠投资公司、华仁达集团、大华科技(深圳)公司、沃尔特实业公司的企业家纷纷建议安阳市领导“良机不容错过,务必加大招商力度”。这些经验丰富的企业家还建言安阳市政府,招商引资的手段、角度要改变,要务实讲成效,眼光不能光盯着引进大项目,也要培养中小企业,鼓励从安阳走出去的人回来创业,从小做起。

  “广告”安阳树立城市品牌

  借助本次座谈会搭建的平台,来自各地的豫商们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安阳市情说明会,对安阳市进行了全方位的参观考察。在开发区大家参观了广东江门投资的健丰饼业公司、丹麦投资的中国最大的木糖醇生产厂——丹里斯克甜味剂(中国)有限公司、香港投资的凯瑞数码有限公司、河南永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这里藏龙卧虎令参观者惊叹。他们感慨安阳这座古老而年轻的都市像深闺中的美女,如果到国际社会参与“选秀”,一定会有更多的绣球飞来。因此,从当地走出去的成功人士大力呼吁政府充分利用媒体的力量,“广告”安阳,树立城市品牌,为安阳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呐喊助威,使安阳这座历史名城成为中部盛名、全国著名、世界闻名的投资热土,致富福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