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部批评盲目建设森林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4:05 中华工商时报

  建设部近日就建设节约型城市园林绿化提出意见。该“意见”批评了一些地方违背生态发展和建设的科学规律,急功近利,盲目追求建设所谓的“森林城市”,大量引进外来植物,移种大树古树等高价建绿、铺张浪费的现象。要求各地应将因地制宜、合理投入、生态优先、科学建绿,将节约理念贯穿于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引导和实现城市园林绿化发展模式的转变。

  该“意见”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土地、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面临着巨大压力,矛盾日益突出。各地应该严格保护现有绿化成果。加强对城市所依托的山坡林地、河湖水系、湿地等自然生态敏感区域的保护,维持城市地域自然风貌,反对过分改变自然形态的人工化、城市化倾向。

  同时,各地须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在建设中要尽可能保持原有的地形地貌特征,减少客土使用,反对盲目改变地形地貌、造成土壤浪费的建设行为;要通过合理配置绿化植物、改良土壤等措施,实现植物正常生长与土壤功效的提高。(5B2)

记者:   【记者陆昀4日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