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目前中国经济并未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1:50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张毅 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加快,但并不能由此得出中国经济过热的判断。他认为经济增长的速度确实偏快,存在着转为过热的可能性和危险性。

  毕井泉说,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加快,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1.5%。但并不能由此得出中国经济过热的判断,经济的过热和过冷,都是对经济发展总体现象的一个描述,其实质就是要看总需求和总供给是不是平衡,不能简单地把经济增长速度与过热和过冷挂钩。

  从我国当前经济运行的情况看,总需求与总供给基本平衡的格局并没有改变。现在存在的只是猪肉等个别商品供应不足,并没有出现全面的供应紧张,即总需求严重超过总供给的局面。另外,作为总量关系的另一个反映,国内经济增长的支撑条件现在有了明显改善,煤电油运等方面没有出现全面紧张的状况。

  毕井泉指出,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尽管目前经济运行比较平稳,增速攀升也相对比较缓慢,但是经济增长的速度确实偏快,存在着转为过热的可能性和危险性。所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要坚持把遏制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作为当前

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稳定、完善和落实各项宏观调控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