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啤酒市场前景依然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随着农村和西部市场不断开辟

  本报讯 记者 程行欢 报道:日前在广州举办的“国际啤酒高峰论坛”上,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理事长肖德润表示,虽然中国啤酒已经连续四年产量位居全球首位,但依然将保持相当的发展速度。他预计,今年国内的啤酒增长达14%以上,中国的啤酒行业已经进入了准高速增长阶段。在经过几年的大规模兼并以后,国内啤酒厂商目前最大的焦点是在不断整合上。

  肖德润表示:尽管中国啤酒业在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挑战,但是国内啤酒行业自身实力确实在不断增强。到去年,全国100万吨以上的啤酒集团已达8家,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57%,下属生产厂共167个,占全国生产厂总数的31%。全国的啤酒企业数量由1999年的474家减至2006年的295家,从单价低、消费量大,逐步向规模经营,吨利润逐步提高的方向发展,而啤酒产业的集中度继续提高也是大势所趋。

  此外,与会专家还指出,目前啤酒行业还面临着消费水平升级的状况,西部城市将得到开发。肖德润表示,我国居民生存型消费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并正向享受、发展型消费需求升级过渡。今后农村和西部市场将成为啤酒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还有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啤酒产销量近两年仍将持续高速增长。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