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飞亚达:四股东已与公司初步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2:30 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者按·

  身陷囹圄,铁窗外经济活动依旧。

  张海获刑后,一度消失在公众视线外,如今因飞亚达股改的屡战屡败,被本报记者挖掘而“重出江湖”。

  这一次,表面看,张海是被一些旧部牵扯出水面,其个人在这些“经济活动”中并无作为。

  张海旧部一而再再而三狙击飞亚达股改,致使飞亚达创下中国资本市场股改三次不成功的“尴尬纪录”。据飞亚达猜测,张海旧部此举无非是想多要价,逼迫飞亚达将股改对价从10送3.1股提高到其心理价位10送4.5股,除此之外,应无他意。

  只是这些旧部的要价过程和要价心理让人费解,身居飞亚达前四大流通股股东之要位,却匿名传真要求飞亚达支付10送4.5股对价。四大流通股股东“不约而同”隐匿在暗处,也应该是中国

资本市场股改史之最。他们为什么要隐匿?是因为张海获刑缘故?是因为与飞亚达大股东深圳中航的恩怨?抑或还有别的耐人寻味的事情?我们目前只能猜测。

  在手握公司股改命运的四大流通股股东隐匿暗处的同时,飞亚达也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公开搜寻行动”,公开发函希望四家隐形股东能够现身。对这场搜寻行动是否有必要开展,我们持保留意见。

  在四大股东“狙击手”背后,两个熟悉的字“方正”不时映入眼帘,此“方正”是不是彼“方正”,目前也只能猜测。

  如今,四大股东与飞亚达已取得初步接触,双方的接触接下来能唱出什么样的戏?投资者在等待“另外一个故事”。

  见习记者 罗诺 北京报道

  在发出通告后一段时间里,都没有他们的任何消息,可能出于目前市场各方面的压力,这两天这四大股东分别开始与公司有初步接触了。

  当S飞亚达启动第一次股改时,可能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在中国上市公司的股改史上创下一个“尴尬”纪录——接连三次股改被否。

  8月21日,第三次股改失败当晚,S飞亚达发布通告希望能够寻找到前四大流通股股东河南方晨科贸有限公司、深圳市星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德麟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飞亚达发出寻找四大神秘流通股股东的公告至今已经近半个月,日前,记者再度分别连线飞亚达董秘郝惠文与飞亚达惟一法人股大股东深圳中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曾军。

  《21世纪》:在进行第三次股改的时候,你们采用了什么方式去寻找这四家公司?

  郝惠文:在进行第三次股改时,我们几乎用了我们能想到的任何方式,比如通过工商局公开登记资料、证券席位登记电话、上门拜访等多种方式,试图与上述四家主要流通股股东取得联系,但上述股东所留电话或为停机或为空号,我也亲自去他们的办公地点寻找,但是也都无工作人员,所以对于他们的意图,我们不得而知。

  此外,这四家公司在这几次股改中,都是通过网络投票的,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的代表现身投票现场。

  《21世纪》:第三次股改失败后,你们发出了寻找四大流通股股东的公告,到目前为止有消息吗?

  曾军:在发出通告后一段时间里,都没有他们的任何消息,可能出于目前市场各方面的压力,这两天这四大股东分别开始与公司有初步接触了。

  《21世纪》:他们对你们提出什么要求了吗?

  曾军:目前只是初步接触,具体的情况还有待进一步地协商,至于他们提出的条件,除了最开始河南方晨匿名传真中所谓的10送4.5外,到现在为止对方似乎还没有松口。

  《21世纪》:四大股东开始现身了,那么你们下一步的打算如何?

  曾军:我们还是将一如既往和上几次股改一样,努力做好和股东之间的沟通工作,包括基金、散户,让他们相信飞亚达的前景是很有希望的。

  当然也尽量促成与前四大流通股股东能够当面协商,倾听他们对于飞亚达股改的一些意见,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通过沟通促成飞亚达下次股改能够顺利完成。

  郝惠文:当然,作为飞亚达的管理层,积极推动股改是我们一方面的职责,但还有更重要的一面,那就是要把公司经营得更好,把公司的业绩做好,今年的中报已经出来了,我相信大家看到了我们管理层的努力。在此后,我们还将要借助目前的历史机遇,建立我们的名表网络,飞亚达现在已经成功推出历史上第三只航天表,我们的目标是要把飞亚达推向世界,使之成为世界名牌。

  《21世纪》:目前第四次股改筹备情况怎么样?

  曾军:在第三次股改进行时,我们对第四次股改就有所准备,目前来说也在积极的筹备中。具体的时间和方案还没有最后确定,还要上报相关单位批报,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目前,让我们能松口气的是,神秘的四大股东似乎就要开始露面了,这对我们下一次股改应该说是一个有利的开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