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为“三个西安”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1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何红娟西安报道近日,“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研讨会在西安市文史馆召开。西安市社会科学院、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等众多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们指出,街名、街牌和店名几乎覆盖所有的西安街道,在信息中使用频率最高,是西安的窗口和名片,也是外来人对西安的第一印象。要把那些现代庸俗的街名、街牌和店名、小区名、景区名等改为最能够彰显西安文化特色、最值得骄傲的名字。

  西安市文史馆员、西安文理学院教授王仲生就“三个西安”与大学建设提出观点:要重视校园的净化、绿化、美化和人文化,保证校园环境更加古朴典雅,更加充满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主要是举办“文理大讲堂”,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友怀从现代化与个性化并举上,提出开发辋川,在灞河两岸种植柳树以成林带,多举办吟咏西安的诗文化活动。

  西安市文史馆馆员郑涵慧建议,在11月份欧亚论坛一周年时举办丝绸之路和张骞出使西域宣传月。在欧亚会址建立丝绸之路主题广场,吸引丝路沿线的国际和城市展示本国历史和现实精品,既再现历史状态,又展现丝路前景。借“比赛在北京,旅游在西安”的奥运契机,从旅游商贸文化等多方面加大吸引力,让从西安到中亚乃至欧洲的古老通道活跃繁荣起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