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企业知识产权救助启动上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2:41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

  首批企业专利工作站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宣布,在清华大学科技园等全国73家企事业单位设立首批专利工作交流站,定期选派知识产权专业人员赴工作站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事务援助等“上门服务”。

  这是记者3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司司长马维野表示,专利工作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在企业内部的流动机构,是有计划地组织知识产权专业人员,包括专利审查员、专利代理人、专利律师及其他专利专业人员等,赴企业进行知识产权服务的平台。

  马维野说,企业专利工作站的主要任务,是推动企业

知识产权工作的深入开展,配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和实施,为企业制定知识产权战略提供服务,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管理能力。

  据介绍,首批专利工作站除设在清华大学科技园外,还设于中国运载

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一汽集团等70余家技术创新活跃的国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专利工作站设站周期为两年。

  马维野表示,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设立企业专利工作站是我国推动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的新机制,有利于促进专利审查与企业专利申请的技术交流,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技术创新水平。(崔静)(4C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