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部:2010年城镇污水处理率不低于7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2: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松涛) 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表示,将全面开征污水处理费,到2010年使城镇污水处理率不低于70%。

  建设部提供的资料显示,我国城镇水务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城镇水环境污染日益加剧的局面尚未得到扭转,水体污染依然十分严重,污水处理设施总量仍然不足;城镇供水安全保障正面临严峻挑战;城镇用水效率不高,浪费严重;城镇水系生态正在逐步退化。

  “包括北京在内的我国绝大多数城区都没有实现雨水和污水的分离,很多污水处理厂处理的并不是污水,造成很多设备的浪费。”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说。

  据汪光焘介绍,我国将力争到2010年,使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30%,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从45%提高到50%;着力解决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问题,科学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强化城镇供水的水质监测和管理,建立健全饮用水安全应急保障体系;切实加强水污染防治,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力争5年内使COD排放量减少10%或者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