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芯国际上海12英寸工厂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0:4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上海9月3日电中国国内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在上海建成的12英寸工厂现已开始试产。3日,中芯国际总裁兼执行长张汝京表示,这条世界领先的生产线将生产90纳米及以下逻辑芯片,目前正处于产能提升阶段。

  目前,中芯国际在上海建有3座8英寸芯片厂,北京2座12英寸厂,天津1座8英寸厂,并于成都和武汉分别经营管理1座8英寸厂和1座12英寸厂。张汝京认为,国内市场大,人才丰富,并且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所以中芯国际才会有如此快速的成长。

  当年张汝京刚投资上海的时候,国内还处于生产0.5微米芯片的阶段,而国际上已经在做0.13微米的芯片,两者之间还有很大的距离。随着中芯国际不断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及自身的积极研发,这个差距已经在缩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