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张券商QDII牌照花落招商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0:47 东方早报

  早报讯近日,招商证券申请QDII资格的申请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成为第二家获此业务资格的公司。QDII资格的获得,意味着招商证券将拥有向境内居民发行投资于境外资本市场的理财产品,为境内投资者提供境外投资理财服务的资格。

  业内人士指出,招商证券能在中金公司之后,成为第二家获此资格的公司,这与其跨境服务平台的搭建和完善、第三方存管业务的顺利进行以及公司一向经营稳健等有关。据了解,早在2005年9月,招商证券收购了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成为首家经主管部门批准设立海外分支机构的券商,搭建起了跨境业务服务平台,为招商证券以香港为平台走向国际并为客户提供国际资本市场服务创造了条件。

  在申报QDII资格的同时,招商

证券相关的跨境运营平台、管理制度、操作流程的建设,以及产品的设计开发,均在同时推进,将争取尽快推出跨境
理财
产品。

  此次,招商证券QDII资格的获批,距8月下旬中金公司的破冰之旅,相隔只有10天左右。业内人士指出,券商QDII资格的批复有加速迹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