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南松茸出口价格狂跌 不到往年平均价格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九月三日电 (记者 石雨) 云南省商务厅官员今日透露,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云南松茸出口量和创汇额均大幅下降。出口价格在八月跌至二十五美元一公斤,不到往年平均价格的两成。

  该官员介绍,日本是云南松茸的主要出口地,由于日本在去年底检出中国鲜松茸农残超标,即对中国出口的鲜松茸实施命令检查,导致中国出口日本的鲜松茸待检时间延长,品质下降,售价迅速下跌;同时,由于近期国外媒体对中国水产品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引起日本部分消费者的担忧,影响了云南对日的松茸销售。在今年松茸上市销售的初级阶段,松茸出口数量和价格均呈现大幅下跌的状况。

  为稳定松茸行业发展,云南有关部门近期启动三项举措救市。包括对收购产区鲜松茸的企业给予收购流动资金半年期贷款贴息,并拟对加工、储存过剩松茸的深加工企业,给予一年期押货贷款贴息的应急政策支持;同时制定最低产区收购价,全面收购产区松茸,保证农民的利益;责令松茸商会加强行业自律,强制要求各经营企业在收购、运输、出口各环节上都要定制并使用统一规范的包装物料,防止松茸农残超标再次发生。

  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它生长在海拔三千五百米以上的高山林地,目前全世界都不能人工培植。日本人习惯于秋季食用松茸料理。云南省的松茸年产量为两千多吨,占中国松茸产量的百分之七十到百分之八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