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疆焉耆奶牛国家标准化示范区高分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委托,由巴州质量技术监督局、阿克苏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巴州畜牧局畜牧工作站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的考核验收组,对焉耆奶牛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核验收。

  焉耆奶牛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自2005年被确立为“第五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后,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巴都玛拉任组长,县政府副县长毛拉肉孜?拜克任副组长,质监局、畜牧局、财政局、科技局、发改委、广电局、农业局等单位组成的领导小组,印发了项目实施方案,确保了示范区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

  2005年8月,一套集36个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奶牛标准体系》出台,该体系涵盖了奶牛的选种、选配、繁殖、饲养、管理、产犊、培育、加工、挤奶、收奶、疫病防治等内容。焉耆县将奶牛养殖比较集中的永宁镇、包尔海乡、五号渠乡定为示范乡(镇),焉耆县三宇实业有限公司和五号渠乡中五号村奶农马生才定为示范点进行推广,并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举办专门技术培训班的方式,向广大养殖户进行标准化养殖管理知识的宣传。奶牛标准体系的实施,加强了科学饲养管理工作,奶牛养殖技术得到推广,疫病防治成效显著,养殖户饲养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奶牛的产奶量大幅度提升。

  奶牛国家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的实施,使焉耆县奶牛品种得到了改良,奶牛结构更加合理,奶牛效益不断提高。领导、科技人员和养殖户的标准化意识不断提高,标准化在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产业化过程中的作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知。同时,奶牛业的发展带动了种植业、乳品加工业及其它相关产业的发展。饲养的奶牛生产了大量的厩肥,为土壤改良提供大量的有机肥,降低了全县耕地的盐碱化程度,提高了农作物抗病能力和单产,使农业朝着以农养牧,农牧结合的优良性、生态性、可持续性方向发展。

  通过审查,专家组认为:焉耆奶牛国家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工作起点高,认识到位,服务到位,措施到位;示范工作提高了焉耆奶牛养殖、加工生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最终,焉耆县顺利通过了验收,考核综合得分96分。 (新疆巴州焉耆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供 马彦芬)

马彦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