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鄂豫皖三省共推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域联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记者吴兰)记者从鄂豫皖“三省六市36县”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域联合会议上获悉,鄂、豫、皖三省以红色旅游为纽带,促进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域联合,并签订鄂豫皖三省六市36县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域联合宣言,大力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突出“千里跃进,将军故里”主题形象,打造一批以原生态和红色旅游为品牌的旅游区。

  巍巍大别山横跨鄂豫皖,涉及六市三十六县,行政区域面积十余万平方公里,人口2100万。大别山峰峦叠嶂,怪石嶙峋,峡谷迭生,瀑布凌山,险峻秀美。1500米以上高峰10余座,珍稀动植物异常丰富,大型水库、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星罗棋布。整个大别山脉被数十座全国性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环抱,是中东部最大的一块绿地,目前已经开发的生态旅游景点有上百处。

  据介绍,大别山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首府所在地。这里先后发生黄麻起义、立夏节起义、六霍起义、苏家埠大战。诞生了红一军、红二十八军、红二十七军、红二十五军,组成了红四方面军。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为解放中国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鄂豫皖三省旅游界专家认为,大别山浸透了烈士的鲜血,是英雄的山,革命的山,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也是革命遗迹最多的地区,红色旅游可利用资源有上千处。目前,大别山旅游开发起步较晚,保留了良好的原生态和众多红色旅游遗迹,潜力巨大。但由于一直是各自为政、分散经营,没有形成气候。

  2004年,安徽省政府文海英副省长委托旅游局长赴湖北、河南省旅游局就大别山旅游联合开发进行磋商,得到两省积极响应,对共同编制大别山旅游规划暨联合开发旅游资源表示完全同意;拟建立安徽、湖北、河南三省政府实行轮值会议制度,协调大别山旅游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由三省政府联合给国家旅游局专题报告,将大别山区域旅游列入国家旅游局“

十一五”旅游发展规划,并牵头组织编制大别山区域旅游总体规划。

  在此间鄂豫皖“三省六市36县”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域联合会议上,三省共同宣言,力争经过五至十年努力奋斗,把大别山建设成为继井冈山、延安之后又一个全国著名红色旅游品牌,建设成为中国中东部最大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