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行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52  新浪财经

  8月31日上午,总行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8月2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主持会议并作了中心发言,我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畅谈了学习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总行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蒋超良指出,在十七大即将召开、我国金融改革开放处于关键阶段、国内经济发展速度加快和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动荡的情况下,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这次以金融为主题的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做好金融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的方针部署,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性、指导性、现实性都很强,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对全面推进金融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发挥金融服务功能、加强金融监管能力建设以及加强对金融工作的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金融企业和金融工作者的一项长期任务。

  蒋超良结合交行实际,就交通银行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进我行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要以建设一流现代化商业银行为目标,以“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强”为标准,突出交行的经营管理特色,做大做强交通银行;三是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不断提高与汇丰合作的水平和质量。要特别注重提高创新能力,集全行之力、全行之智,在创新金融工具、金融技术、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上下功夫;四是要站在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保障国家金融安全。要控制、防范和经营好各种风险,切实提高我行的资产质量;五是要坚决服从国家宏观调控,促进国家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六是要积极改善经营管理;七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八是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的建设。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