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部分方便面“隐性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6: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凯)8月31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康师傅”、“统一”等品牌的部分方便面虽价格未变,净含量却悄然缩水,存在隐性涨价问题,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近期,国家价格主管部门严肃查处了方便面中国分会与部分企业串通操纵方便面价格案件,并严令他们采取措施,消除不良影响。一些方便面企业不得不停止串通涨价,方便面价格有所回落。然而,有部分方便面企业却玩儿起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隐性涨价手法。

  上海市消保委通过调查各大超市卖场销售的方便面的价格后,发现“康师傅”、“统一”两个品牌的部分碗装或杯装方便面的净含量存在4.07%至5.56%不等的“缩水”。其中,“康师傅”番茄牛腩面霸拉面(袋装),更是在前期价格上涨11.11%的基础上,又缩减了3.36%的净含量。

  以此推算,售价2元的“康师傅”番茄牛腩面霸拉面(袋装)隐性上涨了0.27元,2.8元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中杯装)隐性上涨了0.16元,3.2元的“统一100”葱油风味酱拌面隐性上涨了0.14元,3.2元的“统一100”XO酱海鲜风味酱拌面隐性上涨了0.18元,3.2元的“统一100”辣酱风味酱拌面隐性上涨了0.14元,3.1元的“统一100”

七里香牛肉风味酱拌面隐性上涨了0.18元。

  目前,“瘦身”后的方便面已于8月22日通过超市卖场上柜销售。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康师傅”、“统一”等品牌的部分方便面隐性涨价,致使相关价格看似未变,实则上涨,使得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购买了实际已涨价的产品,实质上是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上海市消保委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提示:在选购方便面等食品时,不仅要看价格,还得看重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