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绿色年度人物评选今年青睐“护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6: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刘世昕)从今天起,公众可以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网站等网页提名今年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这是该奖项的第三次评选。

  据评奖主办方、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我国各地陆续发生一系列水污染事件,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我国最迫切解决的环境问题,今年“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的褒奖将青睐为保护中国水资源而长期不懈努力的环保卫士们。

  前两届“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曾出现争议,如在去年的评选中,由于众多网民的投票,因破坏环境而备受争议的《无极》剧组导演陈凯歌、《神雕侠侣》剧组导演张纪中双双入围“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名单,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此提名是对中国环境保护举措的极大反讽。对此,主办方今年提出,公众在提名环保卫士时可以参考这些关键词:民间行动(专注于环保的民间组织和公民);公共服务(为环保作出特殊贡献的基层公务员);企业责任(实践循环经济理念或热心环保公益的企业家);学术精神(在可持续发展理论研究领域作出重大贡献或积极投身环保实践的学者);传播影响(通过媒体传播绿色理念造成巨大影响的媒体从业者和业外人士);文化发展(创造杰出环保文化艺术作品、建立新文化艺术新审美标准并得到广泛传播或社会认可的艺术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