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国首个餐饮服务标准化培训基地重庆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重庆质监局获悉,8月29日,全国首个餐饮服务标准化培训基地在南岸龙职中挂牌。一年后,南滨路各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将持证上岗,培训考核不合格者将不能获得培训合格证书,也不允许在南滨路从事餐饮服务。

  据重庆市质监局李渝志副局长介绍,今年1月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在重庆南岸区南滨路开展国家级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街试点活动。而目前,全国仅批准了三个国家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两个旅游(安徽黄山、辽宁棋盘山),一个餐饮(南滨路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街)。为巩固成果,“示范街”活动领导小组决定成立南滨路餐饮服务标准化培训基地,这也是全国首个餐饮服务标准化培训基地,地点就设在龙职中。从2007年开始,将用一年的时间组织南滨路各餐饮企业进行全员轮训,以进一步提高南滨路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挂牌仪式上,南岸区政府杨才明副区长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应建立切实、有效、稳定的联系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系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区政府办、区商委、区教委以及南滨路餐饮娱乐商会等部门要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推进方案和详细的培训计划,确保完成年内培训率达到100%的目标。各餐饮服务企业也要制定相应的服务标准化推进方案,在三年内逐步建立企业标准化体系、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企业计量保证体系,逐步实现南滨路服务标准

化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网络化。

佚 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