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标准考验中国客车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18:42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李汉桥报道

  8月24日,“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在青岛落下帷幕,作为赛事组委会的指定大客车,苏州金龙生产的海格客车达到了奥运会相关服务标准,获得了多方一致好评。

  本次帆船赛作为2008奥运会帆船赛的预演,全部的组织工作完全按奥运标准举行,海格客车作为本次比赛的赛事交通服务用车,在15天的比赛中承担了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467名选手、320名随队官员的接送工作。在繁忙的赛事服务工作中,海格客车以乘坐舒适、运行稳定、零故障率受到了运动员、裁判员和各国体育官员的赞扬。

  奥帆委副秘书长江晶给予了海格客车高度评价,他说:“海格客车用国际化的品质证明,奥帆委对本次赛事交通服务用车选择是完全正确的。”大赛交通保障负责人则认为:“海格客车的排放标准、智能化、性能、可靠性,均达到了奥运会赛事服务用车的标准和要求。”

  对于能够成功服务2007青岛国际奥帆赛,苏州金龙执行董事颜明感到非常自豪。他说:“海格客车之所以能继多哈亚运后,再次成功服务青岛国际帆船赛为国争光,得益于苏州金龙立足“大巴领域”实施的国际化战略。企业置身于世界经济的大环境之下,运用国际化管理标准和先进管理方法,充分参与国际竞争,在国际市场的残酷竞争环境中锻炼自己,发展自己,并最终以国际化的品质决胜市场。

  其实,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出于市场发展和企业的需要,苏州金龙开始开发海格大型客车。公司领导人提出,在坚持技术创新的同时,全面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5年过后,通过自主创新以及与世界顶级客车制造厂商“斯堪尼亚”合作,海格客车的制造工艺和整体安全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连续通过了欧盟EEC、海湾GCC和俄罗斯GOST认证,以及

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认证。

  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在国际市场获得高度认可的海格客车抢尽了上半年大巴市场的风头。先是在深圳机场的164辆豪华大巴车的招标中,海格客车获得上半年国内市场的最大订单。之后达成了1000台海格客车出口俄罗斯的协议,成为2007年中国客车出口的最大订单。同时又获得了出口卡塔尔360台的订单……

  上半年,苏州金龙生产的海格客车已经实现了23.11亿元的销售额,以44.15%的增长幅度居国内主流客车品牌之首,其中海格客车在大巴市场的突破为销售额的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苏州金龙大巴转型成功的标志,海格客车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对此,苏州金龙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