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生月报:中国内地及香港不受美经济疲弱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0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一日电(记者 姜煜)香港恒生银行在今日于此间发布的经济月报中指出,尽管美国的经济出现疲弱,但亚洲及欧洲市场强劲的内部消费及越见殷切的进口需求,将有助中国内地及香港经济在二○○七年下半年保持增长的势头。

  月报将中国内地二○○七年的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由百分之十点七调高至百分之十一点五,而香港的经济增长则由百分之五点六提升至百分之六点一。

  月报认为,美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系,其进口货值占全球百分之二十,目前美国楼市下滑及其对整体经济带来的风险显然最大。不过,美国市场的需求疲弱被其他地区的强劲增长所抵销,目前欧洲及亚洲吸纳了中国内地出口的百分之六十七。

  而基于香港将受惠于内地筹办奥运会及其后带来的内需增长,月报将香港今年出口及进口增长的预测,分别调高至百分之九点五及百分之十点五。

  据月报分析,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的消费物价通胀大幅上升,通胀压力主要集中在受季节性及成本推动因素所影响的食品价格方面。但食品占个人消费比重的三分之一,因此有需要将食品价格上升对其他物价及工资造成的冲击减至最低。(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