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刘翔昨晚登台领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01:14 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讯在前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击败众多好手的刘翔在昨晚登上领奖台,领取中国代表团男子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9月1日晚举行110米栏颁奖仪式。身穿红白色运动服的刘翔在踏上领奖台时,右手握拳高举,做出了一个犹如超人飞行时的动作。比赛时的种种压力暂时远离,领奖时刘翔的心情自然是轻松的。在如愿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的世锦赛金牌后,刘翔成功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集于一身。

  在8月30日张文秀为

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第一枚铜牌之后,刘翔又夺得110米栏的金牌,这样中国队一金一铜的成绩飙升至本届奖牌榜的第12位,由此前的并列第31位,飙升了19位!中国队也凭借着这枚金牌雄踞亚洲参赛国榜首。

  外国媒体盛赞刘翔

  新快报讯距离刘翔夺冠时刻已经过去将近15个小时,外国媒体对刘翔的赞美仍然未停止。

  路透就撰写了题为《刘翔顶住重压》的文章。该文写道:中国的刘翔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世锦赛110米栏金牌,他对自己处理肩负巨大压力的能力相当满意。24岁的中国人赢得了个人的世锦赛首枚金牌,这样,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在文章最后还引用了刘翔的话:“我要让世界知道我的速度:世界第一的速度!没有事情我做不到。”

  而法新社则更加关注刘翔如何在巨大的压力下战胜自己。在其题为《刘翔:我从未这么紧张》的报道中表示,24岁的上海小伙子承受住了13亿中国人对他的期待,夺得中国男子田径项目上的首枚金牌。文章写道:作为巨星的刘翔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他时时感受到自己肩上的压力。不过刘翔透露了更大的目标——“现在我身上的压力特别大。我是世界第一。我赢得了世锦赛金牌,下个目标,就是北京奥运卫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