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钢铁行业 处于估值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业绩走向 拐点来临增势喜人

  2007年上半年,34家钢铁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360亿元,同比增长41.7%;实现利润总额420亿元,同比增长84.6%;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85.1%;加权每股收益0.374元,同比增加65.1%。

   估值水平 明显处于洼地

  截至昨日收盘,钢铁股中仍有10只股票的市盈率,在20倍(含20倍)以下,远远低于市场平均的40倍以上的市盈率水平。

  最低的是太钢不锈,市盈率仅为16.77倍,其次是凌钢股份莱钢股份韶钢松山南钢股份杭钢股份武钢股份华菱管线宝钢股份

   发展前景 景气周期来临

  目前,钢铁行业已经进入了景气周期,一方面,下游行业将保持对钢铁的旺盛需求,而未来的供给增速将下降,供求关系不断改善;另一方面,全球性钢铁并购将改变钢铁行业的格局。

  焦点公司:武钢股份

  公司硅钢特别是取向硅钢技术属于全球高科技(全球只有3~5家拥有该技术,技术壁垒非常高,具有产品定价权,毛利率高达60%),所以公司的取向硅钢的资产不等同一般的钢铁资产,具有很强的定价权。目前市盈率不足20倍,具有安全边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