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23:45 中国经营报

  富力地产太原北京拿地共520万平方米

  富力地产(2777.HK)近日公布,以6.8亿元收购总建筑面积达211万平方米的太原项目,平均每平方米土地成本价322元,这是该公司在当地首个发展项目。按照富力的计划,该项目将发展为大型住宅楼盘,同时包括商场及学校等配套设施。富力收购的北京朝阳区新项目为限价房地块,占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可建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总地价6.5亿元,每平方米楼面地价2589元。包括该地块在内,富力目前在北京共有7个发展项目,可建面积共315万平方米。

  瑞安

房地产大连建“室内新天地”

  香港瑞安房地产(0272.HK)主席罗康瑞透露,公司旗下大连项目已正式命名为“大连天地”,为适应当地寒冷的冬天,商业部分有意打造成一个以大型天幕覆盖的“室内新天地”,规模会比公司开发大获成功的“上海新天地”有过之而无不及。据了解,瑞安大连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90万平方米,以软件园为主,住宅、商业等作为配套,项目用地正在进行填海工程,预计第一期今年9月初动土,1年后开始商业招租,3年左右整个项目将基本成型。

  凯德置地拟建沪闸北“多媒体谷”商业新地标

  日前,新加坡凯德置地以5.98亿元竞得上海市闸北区一占地面积20310平方米的商业地块,计划开发建筑面积约71000平方米的地标性商业项目,包括

写字楼、酒店及部分商业设施,其中写字楼部分预计2009年上半年面市。该地块坐落在闸北区“
十一五
”重点规划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上海多媒体谷”内。根据规划,多媒体谷分三期开发,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预计于2015年建设完成,目前一期已经投入使用,二期于去年初启动。凯德置地母公司嘉德置地集团有丰富商业房产开发和管理经验,在中国内地开发多个高端商用综合物业“来福士广场“,还拥有管理高级酒店服务式公寓的雅诗阁酒店集团。

  希尔顿酒店进入贵阳 凸显西南成楼价洼地

  8月28日,世界著名的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在中国的西南部迈出了重要一步,与贵阳市山水黔城合作运营“贵阳希尔顿饭店”。这是该酒店集团第一次进入贵州省。该集团非常看好贵州今后几年旅游业的发展,而这一地区酒店业竞争却很不充分,算上将要开业的“希尔顿饭店”,作为省会城市的贵阳一共才拥有三家五星级饭店,而贵州省上半年的旅游收入就达53亿元,同比增长32%。合作方贵州宏立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山水黔城,是目前贵州省最大的高档房地产开发项目,主打“健康生态概念”,总建筑面积达130万平方米。与国内一线城市相同品质的楼盘相比,该盘平均售价只有前者1/4。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该项目销售面积为全国单个楼盘第一名。

中国经营报记者:佚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