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投资必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23:44 中国经营报

  交易时间

  香港股市交易时间:上午10:00~12:30;下午14:30~16:00。

  指数期货交易时间比股票市场分别早开、晚收15分钟,即早上9:45开盘,下午16:15收盘。

  港股节假日休市时间与A股不尽相同。“五一”、“十一”及春节等中国内地假期中,港股休市时间比内地市场短,但圣诞节、佛诞节、重阳节、中秋节等节日,港股亦会休市。具体可通过港交所网站查询。

  涨跌无限制

  港股没有10%最大涨跌幅限制,无论是新上市股份还是已上市股份,涨跌幅都不受限制。一般情况下,H股及香港大蓝筹股每天的涨跌幅在3%左右,10%涨跌属于极端情况。

  T+0交易

  港股采取T+O的交易方式,投资者买入

股票的当天即可卖出。T+O交易的好处在于提高市场交易量,当投资者发现自己犯错误时,也可以马上止损。对新入市的股民来说,往往喜欢利用这点来频繁买卖,做超短线的交易。

  “仙股”炒家

  香港有专门炒“仙股”(即一股仅为几毛钱)的私募基金。港股交易的特点是成交大多集中在市值较大的股份上,而一些三四线的低价股,日常几乎没有什么成交,由于价格低廉,很容易被操控,日涨跌幅30%~40%的股票往往就是这些低价股。对新进入的投资者而言,这类“仙股”还是少碰为妙。2005年,曾经有一只民企股在不到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下跌92%,投资者根本无法出逃。

中国经营报记者:综编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