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交易所中国板块初具规模 龙筹股越来越受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2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十一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策略关系署署长林瑞光表示,目前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三百间左右的外国公司中,有一百二十四家中国企业,所占比例将近一半,从大环境来看,新交所的中国板块比美国和伦敦交易所还要大。

  此间《联合早报》三十一日报道,林瑞光三十日在“众商云集,共创环球商机”座谈会上对十家来自中国江苏省的民营企业代表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企业纷纷打开国门,打入国际市场,到国外交易所上市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

  截至今年六月份,赴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从去年的七家增至十家,是今年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中最多的。与此同时,伦敦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已达六十家左右,到年底有望突破一百家。而日本、韩国和德国等海外交易所的中国企业零上市局面在今年也纷纷被打破。

  林瑞光说,就规模大小而言,新加坡交易所或许还无法媲美英美等传统大规模证券市场,但在新加坡交易所的中国板块已初具规模,龙筹股已越来越受重视,分析员在写股评时也会花时间进行研究,这可让投资公司对中国企业了解更多,增强上市公司的透明度,使其讯息传递得更快,而公司讯息是否得到充分的宣传将决定该

股票的活跃性。(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