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行鹿寨县支行支持“三农”取得“三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8:1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鹿寨8月31日讯(记者王仕洋 通讯员李永红 盘光球)近年来,农行鹿寨县支行坚持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地方经济建设中,创新举措,多点突破,取得了支持方经济、政府和加快自身发展的“三赢”效果。截止7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4.35亿元,今年新增2.4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6.73 亿元,较年初增加6378万元,实现利润1858万元,同比增盈450万元。今年前7个月累计投放贷款3.1亿元,办理贴现2404万元,重点投向全县的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客户,为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协调、高效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一是大力支持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帮助农民致富奔小康。该行积极落实农总行“面向三农,服务县域”的新市场定位,把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信贷支持“三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截止7月末,累计向广西国发林业造纸股份公司、鹿寨黄冕林场等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投放贷款1.4亿元,促进了地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有效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二是倾力支持全县重点支柱企业,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总体实力。柳州桂柳

化工有限公司、鹿寨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和柳州强源电力开发服务公司是全县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今年,该行累计向三大企业投放贷款1.1亿元,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使其成为全县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和最大的发展平台。

  三是积极筛选重点项目,拉长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该行根据全县经济的思路和自身项目拓展的要求,积极筛选优势项目,大力支持发展前景好、经营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的重点项目。该行将进一步扩大与国发公司、强源公司业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随时为企业技改项目和扩大生产规模做好前期金融服务工作,同时关注柳化的烧碱项目、汇一联道路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做好介入准备。

  四是坚持“大中选优,小中选强”的原则,倾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该行针对每一个企业的具体特点,寻找和培育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立足点和切入点。在做好信贷服务的同时,该行还不断加快科技进步,延伸服务功能,全方位、多层次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一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结算服务,该行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和网络优势,大力推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客户

理财、银证通等贴近客户的高科技产品,为客户资金往来、科学理财、抢占市场先机等提供了更加快捷、方便的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举办新产品推介会,提高企业对银行业务的认知度,同时,充分发挥银行信息灵通和电子优势,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其了解市场,把握商机,适时调整经营方向和规模,既避免了盲目上项目,又提高了经济效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