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部分机构酝酿“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7: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金融市场仍持续动荡之际,却有不少机构开始酝酿“抄底”。美国富兰克林坦伯顿资产管理公司的知名基金经理人墨比尔斯28日就表示,全球经济“很健康”,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给金融市场带来的损失“几乎已经完全消化”。墨比尔斯目前在新加坡掌管着300亿美元的资产。

  “我们对后市非常看好,”墨比尔斯28日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不出现其他不可预知的意外情况,市场可能会大涨至新的纪录高点”。

  墨比尔斯表示,在过去一个月的股市暴跌期间,他的基金大量买进

能源股,包括上海石化、中国石油、巴西石油等。他表示,南非
股票
以及在香港交易的中国股票在全球新兴市场中最具吸引力,而美国股票也“并不太贵”。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新兴市场指数7月23日创下历史新高以来,已累计下跌9.6%,市场担心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会波及其他领域,进而拖累整体经济增长。

  墨比尔斯表示,目前他正在研究埃及和迪拜的公司,并称他的基金没有减持任何市场的股票,因为资金在源源不断地流入这些基金。

  墨比尔斯的看多观点也与多家大型投行不谋而合。瑞士信贷21日建议,投资人应该在前期的大跌后继续持有股票。而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在本月13日也上调了对欧洲股市的投资建议,由“中性”调整为“增持”。

  (记者 朱周良)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