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厦门严格输俄水果蔬菜检验检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将在十月底之前完成水果、花卉、蔬菜的注册登记工作并向俄方通报,有出口业务或出口意向的相关企业应及时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提出注册登记申请。

  最近,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向我国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从2007年1月24日到7月11日期间我国输往俄罗斯的27批水果、花卉和蔬菜的违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鲜苹果、桃、杏和李等水果中检出有害生物16批,在鲜切花上截获有害生物4批,其他7批为水果、蔬菜植物检疫证书上的货物名称、数量与实际货物不相符或者无植物检疫证书等,俄方对上述违规货物采取了禁止进境或销毁处理。这是自2004年以来俄方第4次向我国通报输俄水果、花卉和蔬菜出现的问题。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进,俄方将可能对我相关农产品采取暂停进口的极端措施。

  为此,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自今年11月1日开始,未经检验检疫机构注册登记的水果、花卉、蔬菜,将不得向俄罗斯出口。为确保输俄农产品贸易安全、顺利进行,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各出口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农产品出口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对输往俄罗斯水果果园与包装厂、花卉和蔬菜种植、加工、包装、出口装运等各环节的严格管理,针对病虫害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健全农药残留等农用化学品监督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输俄水果、花卉和蔬菜安全卫生及质量水平。

佚 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