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学车费水涨船高明起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40 深圳特区报

  广东物价部门驾照考试费用新标准9月1日正式实施

  深圳学车费水涨船高明起上调

  【本报讯】(记者潘未末)根据广东省物价局新出台标准,全省汽车驾照考试费从9月1日起由原来每人120元上调到480元。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此影响,预计9月份起市内各大驾校将普遍提高学车费标准,估计涨幅在200-360元。而为了避开学车涨价,近日前往各大驾校报名学车者剧增,报名数达到往常的3倍。

  驾校纷纷酝酿提价

  “此次考试费调整幅度较大,比现有的收费标准涨了360元。而现在驾校培训一个学员的净利润也就二三百元,考试费涨了学费不调的话,驾校只能亏本经营。”昨天,市驾培行业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下月起,各驾校肯定要提高学车收费标准,但是否一下子将360元的差价全部调到位,要视各驾校自己的状况来定,他认为有的驾校可能在短期内选择自己消化一部分,学车费涨幅可能会在200-360元之间。

  记者随后向多家驾校了解情况,印证了他的这一说法。据悉,目前深圳市各驾校的学车费标准在3380元—3980元之间,预计下月上调后,最低标准也将在3600元以上,最高可超过4300元。

  赶便宜学员扎堆报名

  “这些天每天发放的学车资料就是好几百份,公司备用的资料都不够用了。”昨天下午,深港驾驶学校的部门负责人朱小姐正忙着向总部反映,要求给各报名网点“补货”。“我们在全市有上百个网点,这些天到各个点报名的学员特别多,达到平时的3倍。”她表示,这些学员大多是为了避免9月份以后学车费上涨,所以赶在这几天先把名报上,可以减少几百元的损失。

  在深港驾校位于梅林的一个报名点,一位宋先生正和女友一起研究价目表,考虑选择上哪个培训班。宋先生说,他本来打算和女友一起在11月份左右再报名学车的,那时候天气凉快。但前几天看到考试费要大涨的消息后,他决定提前学车。“赶在涨价前报名,两个人加起来就能省720元,当然划算啦。”

  不过,赶在提价前报名的学费虽然没涨,但将来的补考费却会按照新的标准执行。据悉,按照新规定,以后驾照的二次补考费用也将相应增加。一位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以科

  目三为例,学员的补考费用以往只是30元,但按照新的标准,补考费将升到140元,比之前足足多出110元。因此,作为驾校,他们建议学员争取一次性通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