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食品类价格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1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国家发改委网站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46种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监测,8月国内食品类价格继续上涨。

  本月(8月20日)与上月(7月20日)相比,价格上涨的有25种,主要是鲜菜、食用植物油和部分粮食等食品价格,以及普通商品房住宅、液化石油气、钢材等价格。价格下降的有6种,主要是经济适用住宅、尿素、水泥和木材。价格保持稳定的有15种,主要是教育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以及民用电、电话费和烟煤等。

  粮食、食用油价格继续上涨。36个大中城市特一粉、籼米、粳米平均价格每500克分别为1.6元、1.56元和1.73元,分别比上月略升0.2%、0.5%和0.9%。标准粉价格与上月持平。受国际市场食用油价格上涨影响,豆油菜籽油和花生油价格分别上涨2.6%、2.5%和1%,涨幅比上月稍有扩大。

  受中秋节临近,食品加工需求增长的影响,鲜蛋价格较上月上涨8.7%。猪肉价格涨幅为6.9%,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鲜奶价格略涨1%。受部分地区连降暴雨以及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鲜菜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全国36个大中城市黄瓜、

西红柿、油菜和茄子的平均价格分别比上月上升18.2%、11.3%、8.8%和2.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