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边股市带动A股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16 东方网-文汇报

  仅隔一天,A股市场就恢复了上涨态势。受消息面及周边股市大涨的影响,沪深两市昨天大幅高开,最终以阳线报收。

  个股又普涨

  昨天,上证指数高开于5144.11点,深成指则开于17488.65点。虽然其后调整压力加大,股指一度探底至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但下午股指再度向上发起攻击,由于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多空的争夺较为激烈,波动频率较快。至收盘,沪指报5167.88点,涨幅1.14%;深指报17659.26点,涨幅1.24%。成交量则同比萎缩,沪市成交额较前天降约68.29亿元,深市降约26.26亿元。

  虽然两市股指继续维持强势震荡格局,但个股分化加剧,权重股走势疲软,二三线股则震荡走高,市场热点转换,普涨现象再现。统计显示,昨日沪市有758家个股上涨,仅122家下跌;深市576家上涨,95家下跌;市场由“二八”转化为“八二”。

  热点多元化

  分析人士认为,从昨天市场的情况来看,有出现热点转换的趋势,后市有望迎来一个主流热点转移的阶段。

  在前期的上涨行情中,拉动股指上扬的个股群体主要集中在地产、金融和有色金属等市值较大的品种中。由于这些

股票普遍累计涨幅偏高,因此就整体而言,上涨空间已不大,而回调压力正不断增长。与之对应的是,题材股正呈现出群体性活跃的态势。

  申银万国研究所分析师桂浩明表示,昨日市场热点多元化的特点十分明显。5月底曾大幅下跌走低的题材类个股纷纷出现补涨行情,尤其是二三线钢铁股的集体走强,有效抵消了有色金属等前期领涨板块下跌的压力,而这些个股大多都有收购并购或者资产注入题材。

  市场化监管

  近日,三大证券报连发头版评论员文章,提示股市风险,并指出“风险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风险缺乏足够的认识和准备”。有评论认为,尽管管理层担心A股泡沫化,但一系列政策的推出频频采用市场化的疏导手段,这种监管方式的转变值得嘉许。

  对此,桂浩明表示,近期管理层收缩流动性的举动更多旨在调控趋于过热的国内经济,对股市影响不大。对金融市场而言,监管并不意味着要用行政的手段来干预,而是要构建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游戏规则”,从而保证市场健康并且高效的发展。“防止违规资金注入、打击操纵市场行为、严禁虚假信息披露”,他表示,“只要做到这三点,就是对股市最好的监管”。

  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管理层监管方式有逐步向市场化改进的趋势,或许也会带来市场调整方式的变化,即不再出现连续暴跌,而是逐步下跌到位。

  本报记者唐玮婕

  

周边股市带动A股普涨
股市热带动了证券类书籍的畅销。张牡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