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军工板块 资产注入预期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大盘动荡加剧的情况下,军工板块有望异军突起并大放异彩。

  前不久,国防科工委、国家发改委和国资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力争在几年时间内使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基本完成股份制改造,实现投资主题的多元化,推动军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该文件为我国军工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那就是在保证国有控股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强大功能,帮助军工企业实现快速、跨越式的发展。

  目前,军工板块多数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都不算大,盈利能力也都不算高,且存在着关联交易。在此情况下,许多军工集团都准备把上市公司作为某一产业的载体,注入相关优质资产,在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的同时,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在注入优质资产的良好预期下,军工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很大。

  在市场整体高估的现阶段,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资产注入类

股票的投资机会将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如果说上半年资产注入大部分只是炒作,那么这次则是实质性资产注入带来的重大投资机会。

  潜力股方面,国信证券分析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军工股,例如航天科工集团的下属企业——航天科技(000901)。记者 丁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