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市近两万手撕发票企业将改用国标税控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7: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沈衍琪)9月1日起,在本市缴纳营业税且具有固定经营场所(未达到营业税起征点的个体工商户除外)的纳税人,凡在2007年8月1日之前已领购使用《北京市定额专用发票》但尚未认购安装税控装置的,均应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的有关规定安装使用国标税控收款机。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获悉,本市将有近2万户手撕发票企业改用国标税控机。与此同时,未达到使用税控收款机条件的纳税人仍可继续使用定额专用发票。

  纳税人已领购的定额发票可继续使用

  地税部门表示,从2007年9月1日起,在本市缴纳营业税且具有固定经营场所(未达到营业税起征点的个体工商户除外)的纳税人,凡在2007年8月1日之前已领购使用《北京市定额专用发票》但尚未认购安装税控装置的,均应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的有关规定安装使用国标税控收款机,税务机关原则上不再提供《北京市定额专用发票》。

  为了避免纳税人的经济损失,2007年9月1日前,已领购但尚未使用的《北京市定额专用发票》可继续使用,主管税务机关不作缴销处理。

  据北京地税统计,截至昨天,全市已有1010户新办税务登记的纳税人购置使用1376台国标税控收款机,领购国标税控发票203300份。

  税控机打发票比定额发票成本更低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为纳税人算了一笔细账,从长期经营的角度看,商家使用税控机打发票比定额发票更节约开票成本。

  如果以开具单张发票的成本计算,税控机打发票略高于定额发票。以北京市服务业、娱乐业文化体育业专用发票为例,卷式票每卷价格22元,一卷100份,开具一份的用票成本为0.22元;定额票的最高面值是100元,5元到100元的每本价格是6元,一本50份,单张票使用成本为0.12元。

  不过,商家经营中使用定额发票时一般要开出多张,而使用税控机打票则只需开出一张,这样计算下来,虽然购置税控机需要商家一次性投入,但从长期经营的角度看,要比使用定额发票更节约开票成本。

  税控机部分价款可从应纳税额中抵扣

  “为了加快国标税控收款机的推广应用,纳税人在购置税控收款机后,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凭购进税控收款机时取得的发票抵免相应的税款。”据北京地税相关负责人介绍,

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购置税控收款机所支付的增值税税额,准予在该企业当期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中抵扣。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或营业税纳税人购置税控收款机,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后,可凭购进税控收款机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按照发票注明的增值税额,抵免当期应纳增值税或营业税额。

  北京地税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如果纳税人购机时取得的是普通发票,将按照发票上标明价款除以1.17再乘以17%的公式来计算抵免金额。如纳税人购置一台4050元的税控收款机,可抵免额为588.46元,大大减少了纳税人的购机负担。同时,当期应纳税额不足抵免的,未抵免部分可在下期继续抵免。RJ17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