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填补国内生产空白 广西自主研发水牛奶乳酪将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7:1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刘晓春 通讯员覃静)8月25日,广西水牛研究所承担的国际重点合作项目“奶水牛生物活性乳制品深加工技术引进与研究开发”顺利通过了由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即将由“壮牛”公司批量生产。这也填补了我国国内水牛奶乳酪生产空白。

  水牛奶是奶中之王,奶酪更是乳品工业中的耀眼明珠。过去,我国乳酪产品主要依赖进口,水牛奶乳酪在市场上更是罕见。广西的水牛科技工作者经过艰苦努力,不仅掌握了水牛奶乳酪生产的关键技术,而且让市民吃到品质一流的水牛奶乳酪成为现实。

  该项目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了保加利亚先进的水牛奶深加工关键生产技术,经过吸收消化和创新,首次在国内研制和开发了适合于我国市场的水牛奶黄奶酪和水牛奶白盐水干酪,产品的生产技术和质量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项目的实施解决了我国在该领域研究中的一些技术难题,提高了我国高端水牛乳制品的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对促进我国奶水牛业的快速、健康、稳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乳酪素有“奶黄金”的美称,其产品经过特殊的发酵、酶解和浓缩工艺而成,营养丰富,是高品质食品。水牛奶香醇浓稠、固形物和氨基酸含量高、乳质良好,利用水牛奶加工而成的乳酪具有更高的营养价值,是乳酪之王,深受欧美国家消费者的喜爱。目前,我国第一条水牛奶干酪生产线已在广西水牛研究所诞生,项目通过验收后便可进行规模化生产。该生产线年可加工鲜奶360吨、生产奶酪80吨。届时广西人将有幸最先品尝到我国自己生产的、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水牛奶乳酪产品。该产品还将投放到全国各地,并打入国际市场,促进我国乳业的更快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