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抓过接力棒 题材股百米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抓过接力棒题材股百米冲刺
昨日A股市场震荡走高,但是市场热点发生显著变化,低价题材股个股大幅上涨,大盘蓝筹股走势逐渐疲软。业内人士认为,盘面情况显示,题材股已经成功接过行情领涨大旗,有望成为近期持续热点和主要赚钱机会。

  蓝筹股行情接近尾声

  昨日蓝筹股表现平平。前期行情最主要的领涨品种金融和

房地产呈现震荡走势,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和深万科A等个股都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小幅波动。有色金属个股则出现大幅杀跌,特别是在中国铝业带领下,铝业类个股全线下跌,大部分跌幅超过5%。

  市场人士认为,蓝筹股经过7月份以来的持续上涨后,估值泡沫明显,随着半年报披露在今日落下帷幕,蓝筹股行情的刺激因素也淡化。在新基金发行高峰告一段落后,后续资金减少,蓝筹股主动调整压力将逐步增大,虽然目前蓝筹股走势依然比较稳健,但整个蓝筹股行情可能进入尾声。

  题材股崛起开始领涨

  昨日个股行情活跃,两市出现普涨局面,深沪两市分别只有71只和47只个股下跌。从涨幅榜情况来看,两市有超过60只个股达到涨停板,这些个股以中低价题材股居多,创投概念和参股金融概念是市场最为活跃的题材。由于深交所相关人士称,深交所正在全力以赴筹备创业板,创业板在深交所层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做好了,一些创投概念股因此昨天表现突出,例如龙头股份常山股份华工科技、世纪中天、大众公用紫光股份赛迪传媒等个股都达到涨停。另外参股金融的澳柯玛上海贝岭飞乐音响等个股也达到涨幅限制。

  分析人士认为,绝大部分题材股在7月以来的这轮行情中表现一般,涨幅不仅滞后于蓝筹股,而且也落后于市场平均水平。在行情持续向上的大趋势下,这些个股具备了补涨的要求,而各种题材使股价的爆发力更为强劲。从短期来看,题材股行情持续的可能性较大,是近日行情的重点。

  淡化指数短炒题材股

  近期来看,舆论关于市场泡沫的风险讨论有所增加,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总体风险明显增大。从市场热点轮动的情况来看,蓝筹股转入震荡将避免指数继续大幅攀升,题材股的及时启动又避免了市场因为热点缺乏迅速降温。由于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在蓝筹股上主动大幅做空的动力缺乏,因此在蓝筹股不出现全面大幅下跌的情况下,股指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期淡化指数,重点把握题材股短线活跃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题材股大部分缺乏有效业绩支撑,估值水平较高。市场人士提醒,目前题材股上涨动力来自于补涨,考虑到市场整体处于高位的风险,建议投资者以短线心态参与题材股。 李东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