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黄金巨头 2亿巨资入川探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全球黄金巨头2亿巨资入川探金
昨日上午,省地矿局与南非安格鲁阿山帝黄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格鲁阿山帝)签订协议,共同勘探、发现平武地区金矿源。如果寻矿顺利,我省将可能诞生最大一座黄金矿!据悉,这是四川省地矿局继与英美资源集团签订铂镍矿风险勘探项目后的又一重要招商引资项目。

  四川引来黄金大鳄

  据了解,安格鲁阿山帝是世界第三大黄金公司,在全球四大洲十个国家拥有10座超大型矿山,年产黄金达180吨。去年8月,该公司高级地质专家对平武小桃园金矿进行了实地踏勘,这里的金矿成矿地质条件及金矿资源潜力引起了这家全球黄金巨头的强烈兴趣。经过双方反复研究和评估,选定平武卡子湾—小桃园—安房村地区作为金矿资源风险勘查的合作区域。

  昨日,省地矿局与安格鲁阿山帝签订协议,由省地矿局一O九地质队与该公司一起对该区域进行金矿资源风险勘查。安格鲁阿山帝在5年内分年度投入资金约2亿人民币,开展大面积勘探,在已有矿区及重要勘查区内最终圈定有经济价值的金矿体。

  民资外资助推“寻金热”

  据省地矿局一O九地质队总工程师范勇介绍,我省之前有过黄金勘探行业吸引外资的先例,但联手全球顶级黄金公司还是第一次。这次联手的风险勘探区属著名的“川甘陕”金三角金矿成矿区,双方希望共同利用先进的勘探技术,能“掘”出四川最大的一座黄金矿。

  省黄金管理局副总工程师张存威介绍,我省黄金资源丰富,但总体上小规模金矿较多、大部分金矿年产只有100到200多公斤,与安格鲁阿山帝这样年产180吨黄金的国外巨头差距很大。张存威透露,由于种种原因,我国黄金勘探行业缺乏风险资金,而像安格鲁阿山帝这样的跨国巨头,规模、技术、资金实力都很强,他们的这一笔风险资金正好填补了这个缺口。

  有望开出50吨储量金矿

  张存威告诉记者,风险勘探只是“看矿”,有一定的风险性,在采矿阶段,国家审批比较严格。而据他了解,安格鲁阿山帝此次合作,介入采矿的前提是希望该区域能达到五六十吨以上的储量。按目前水平,50吨黄金矿约能提出25吨黄金,比例约为2:1。据了解,省地矿局与安格鲁阿山帝都对风险勘探前景表示乐观,如果真能勘出一座理想的大金矿,那无疑将促成一个“三赢”局面。

  张棣记者李逢春文雅实习生董世梅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