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低价题材股踏上补涨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大通证券

  周四沪深两市表现为稳步扬升的走势,股指涨幅不大,但市场中个股的表现相当活跃,市场近九成的股票上涨,涨停的股票达60余只。与前期不同的是。5000点之前,为了冲关成功,大盘蓝筹股充分地发挥了对指数的贡献,银行、地产、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轮番上场表演,而靓丽中报也给了这些板块充分的配合。如今,蓝筹股因大幅飙升整体估值都已偏高,休整已在情理之中。

  在蓝筹股休整之际,“二”不作为之时,主力不会按兵不动,所谓“二八”当中的“八”就成了各方关注的目标,这在昨日市场表现已很明显。涨幅榜前列已经少见高价股了,大多是近期涨幅严重滞后的品种,在前期蓝筹股的光环之下被掩埋。

  但是,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时候,如果投资者错过了前期的蓝筹风暴,请不要再次错过个股的补涨行情。随着蓝筹股在高位出现分化,市场游资必然要寻找新的参与品种,涨幅严重滞后的低价题材股,有望成为短期市场新热点。滞涨1000点,挖掘潜力补涨股,正是短期内最重要的选股思路。

  两市之中是否还存在基本面优良,但在近期无任何表现的低价题材股呢?业绩大幅增长的襄阳轴承(000678)参股长江证券,滞涨1000点,值得关注。其最新中报显示,该公司持有长江证券205万股,同时还持有大冶特钢法人股342万股,三环股份116.99万股。所持金融资产,增值有望超过1.3亿。而该股短期内最大看点,则是在本轮行情之中无任何表现。绝对价格偏低,涨幅滞后,值得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