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二八倒转 散户赚钱遍地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惯了“赚了指数没赚钱”的股民们,昨日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一天。上综指虽然只涨了58个点,但个股却出现了久违的普涨格局,两市共有60多只个股涨停,下跌的一共只有百来只。

  沪深股市昨日跳空高开,在补完当天的缺口后,开始逐波盘升。至收盘时,上综指回到5日均线上方,收出小阳线;深市在10日线附近探底回升,虽未收复5日线,但小阳线的止跌意味明显。盘中看,前期的主流热点如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股纷纷进入休整,有色金属整体大幅回落,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投资者的信心,前期始终横向震荡的个股板块纷纷启动。

  突破5200点已无阻力

  昨日盘中不时出现快速跳水,主要原因有:前期沪指一路上扬,留下了多个缺口,对指数具有向下的吸引作用;技术指标处于超买,短线获利盘众多;权重指标股始终引而不发逆势下跌等等,引发了部分短线投资者的抛售,但多方强大动力仍牢牢掌控着市场的主动权。

  对于本周4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我们认为,这只是短暂的技术性震荡而已,5200点已经不具备任何阻力。在清洗了浮动筹码之后,多方大阳向上突破势在必然。因此,投资者应坚定牛市信念,坚定持股。

  权重股没有下调空间

  导致近期指数踯躅不前大幅震荡的最大因素,就是以工行、中行为首的银行股,以及宝钢、石化等权重指标股出现了调整走势。在过去的两个月,这部分个股涨幅较大,获利丰厚,并且屡屡成为大盘向上突破的最大主力。本周调整,我们认为,作为市场的中流砥柱,这部分权重指标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超级大牛市的背景下,主动性的调整有利于行情的健康发展,如果这些权重股大幅上扬,沪指将轻松突破5200点大关,甚至向6000点发起攻击,而这很可能引发市场的抛售,从而对行情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而实事求是地分析,这部分个股几乎没有什么下跌空间,所以说,指数很难跌下去的,这也正是每一次的跳水,都被多方轻松拉起的最大原因。

  赚钱效应大面积扩散

  昨日盘中看,前期表现突出的有色、银行、地产等权重个股成为了下跌的主要力量,表明此次调整是由于前期领涨个股回调造成的。与此同时,前期在5月底大幅下跌走低的题材类个股却纷纷启动发力,有些个股已经收复了失地,创出了今年新高。同时,相当多的补涨个股呈现出活跃态势,其中许多具有实质性内容的重组题材个股爆发力巨大,因此,我们认为,市场热点已经开始有效转换,而且赚钱效应大面积转换。投资者可适当改变操作习惯,迎接个股的炒作风暴。(首放)

  盘中透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