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地商家来汉淘金“学生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李芳 实习生曹英群报道:密密麻麻的小店,里面售卖琳琅满目的饰品、充满个性的服装。28日,武昌虎泉又一条“老鼠街”开业,而就在汉口,去年同样开出了一条“老鼠街”。“老鼠街”的名字听起来就有点特立独行,投资方称,这是因为,“老鼠街”有两层楼,现有商铺200多家主要经营服饰、鞋帽、饰品等小商品。由于这些小店错综复杂,活像一条老鼠开凿的“隧道”,故名“老鼠街”。

  业内人士称,“老鼠街”商业运作模式起源于广州,然后迅速在全国各大城市走红。

  无独有偶,今年上半年,在武昌和汉口,一家来自

福建的百货店,一口气就开了6家微型百货店,出售的也是年轻学生们喜欢的饰品、服装等,店内人气同样很旺。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外来商家开街之初,消费的主力人群是学生。投资方称,武汉的高校学生达数十万人之多,这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是不多见的,因此,他们一掷数百万元,在武汉选址开店,着眼的就是广泛的消费群体。

  业内人士称,虽然江城百货店数量不少,而且竞争激烈,但是,这些特色百货店和特色商业街的存在,对顾客而言,意味着多了一个新的购买渠道,同时说明当前消费市场日益细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