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普涨后仍存回调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由于上证指数连续多日收在5000点上方强势震荡,且上周五缺口又一直没有回补,加之昨日早盘股指跳空高开,市场的谨慎心理开始有所缓解,短期被压抑的做多热情也重新点燃。跳空高开后经短暂回抽震荡,股指就在热点板块轮番启动下震荡上行。因为大盘权重股震荡整理压制,昨日上证指数并没能创出新高,但各板块热点的全面启动还是激起了投资者追涨的热情,科技、水务、农业、交叉持股、上海本地股、节能环保等板块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攻,两市个股明显是涨多跌少,百余只个股涨停,市场以普涨上攻维持市场强势运行。

  从盘面观察,昨日热点表现稍有好转,股指能在大盘权重股震荡整理的情况下维持强势,说明多方在5000点上方还是非常有信心。笔者认为,热点切换过程中容易造成短期市场的宽幅波动,因为只有在大幅波动中浮筹才容易得到清洗和资金的转移,更有利于新热点的拉升。目前看市场短期的震荡还稍显不够,而且权重股仍在整理过程中,其对指数形成的压制显示多方主力还有打压洗盘的要求。昨日股指的波幅收窄,显示市场短线将会选择方向。

  不过,随着一些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和低价题材股的转强,市场的持续做空动力并不大,即使出现调整,也很可能是因为前期热门板块的获利回吐所致,并仍然可能会是以盘中的宽幅波动出现。所以,盘中震荡其实为投资者低吸潜力股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在市场短期还有震荡要求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对蓄势充分的个股低吸。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已进行了四个交易日的平台整理,5日均线即将开始走平,前期过高的技术指标还没完全得到修复,并且重要的上周五的上跳缺口和5000点整数关口仍对市场形成了牵制吸引。因此,不排除短线市场仍有对5000点整数关口进行回抽的需要,不过在技术性回抽之后,后市股指将在板块轮涨热点的支持下继续上行。(上海新兰德)

  大势研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