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义乌农民QQ卖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4:01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梦 义乌报道组 张建成 陈溪光) 打开电脑、登陆QQ、点开界面,一连串的动作在楼义忠这双农民的手中十分灵活。“网络真好,我鸡场里50%以上的肉鸡都是通过QQ销往全国各地的。”

  8月29日,在义乌市义亭镇大楼村一户普通农家里,43岁的农民楼义忠正在向笔者介绍如何上QQ卖鸡时,他的QQ好友们一个接着一个闪烁登场。

  “江苏禽博士”:我这边的大鸡是6.2元一斤,你那边现在多少一斤?

  “绿万”:我这边昨天是5元一斤。

  “江苏禽博士”:能马上给运2000只过来吗?

  “绿万”:没问题,照办。

  “瞧!一桩生意就这样成了。”楼义忠手指着电脑乐呵呵地说。原来“绿万”就是楼义忠的网名,也是他鸡场的注册

商标

  楼义忠现在是

义乌市义亭镇养鸡协会的会长,他的鸡场是浙江省无公害畜牧基地,每年出栏肉鸡20万羽,他还联系着40多位本地养鸡户,每年总出栏量300多万羽。

  2003年3月,楼义忠买了一台电脑,回家一试,感觉太神奇了,世界在他面前一下子延伸开来。晚上坐在电脑前东看看西查查,然后把有关养鸡的资料和信息打印送给同行们,让他周边的养鸡农民大开眼界。

  通过QQ,他认识了江苏、湖南、湖北、河南、山东等数十个省市的鸡病防治专家、养鸡专业户、饲料供应商、肉鸡销售商等专业人士。

  这时,“嘀嘀嘀”,一位叫“浙肉鸡”的网友上线与楼义忠开始语音聊天,探讨起下半年鸡肉价格走势。这边QQ还没挂断,那边QQ头像又闪了起来,当地一位养鸡户焦急地向他求助:鸡场里昨天死了5只鸡,今天一早又死了6只。楼义忠问清了发病症状,很快开出了药方。

  楼义忠告诉我们,他与当地不少养鸡大户一起建立了QQ群,交流养鸡经验、市场信息。遇上疑难问题,他还会通过QQ连线全国各地的专家来会诊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