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骨 掀起方便面阵营商标争议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48 东方今报

  广州消息方便面行业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随着市场老四白象集团将“大骨”二字注册为商标,所有涉及“大骨”字样的方便面可能被迫改名。

  8月29日,华龙日清高层向记者透露,白象集团在2007年6月完成了对“大骨”商标的注册,日前在其总部河南省,以其他企业的部分产品含有该字样并构成侵权为由,向当地工商部门提出要对华龙日清、国华食品和南街村集团等企业的产品进行调查。

  华龙日清产品部负责人表示,“大骨”又名猪骨、排骨、大骨头,是行业通用的主要原料,不具有商标的“显著性”,也不是白象的独创产品。

  而统一企业方面则表示,尽管白象还没有调查统一旗下的产品,但公司对事件保持高度关注。在红烧牛肉面大热后,以猪骨口味为卖点的产品也大行其道,但大骨只是行业普遍使用的原料,并非某个企业专有。

  华龙日清方面透露,未来数天内将向国家

商标局商标评选委员会提出商标争议申请。此外,他们也计划向国家商标局商标公平交易司汇报情况,希望有关工商部门在查封产品时考虑到“大骨”商标具有争议,而在采取行动前给予理解。统一企业方面也表示,将正式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对该商标的异议。

  截至记者发稿时,白象集团方面没有作出回应。

  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国家商标局的公示系统显示,“大骨”商标已经得到正式注册,该商标的所有人为白象集团的母公司——河南正龙食品有限公司。商标目前已经过了公示期,享有正式商标的权益。 南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