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大停办部分二手经适房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记者昨天从光大银行证实,出于防范风险的考虑,该行已停办部分二手经济适用房的贷款。

  相关人士表示,光大叫停的这部分贷款主要针对“未满5年、且交易价高于政府限价”的二手经济适用房。对5年以上以及“5年以下,在限价范围内交易”这两类贷款,光大银行仍予以受理。

  业内专家解释说,根据现行规定,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只能按原价出售。但眼下部分购房者可能会联手中介机构“打擦边球”,常见的是在合同上签的是一次交易时的政府限价,但实际上却以市场价成交,并以市价从银行申请抵押贷款额度。相关做法给银行带来未可知的坏账风险。此外,根据即将实施的《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5年内的经济适用房若要转让,将由政府回购。

  据了解,目前北京地区可办理5年以内二手

经济适用房贷款的银行本来就不多,光大银行此举将对这类房产流通起到遏止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