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电网变身华夏银行二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 张艳)华夏银行昨天公布,该行第二大股东山东电力集团将其持有的3.4240亿股华夏银行股份,无偿划拨给母公司国家电网。

  华夏银行表示,山东电力此举主要出于国家电网的工作需要。据了解,为早日在金融领域谋取一席之地,国家电网要求旗下企业将持有的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股份,全部划转至总部集中管理。在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国家电网将拥有广发、华夏两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股份,其对金融领域的热衷由此可见一斑。

  上海远东

证券分析师孙卫党认为,由于股份转让发生在母子公司之间,且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所以国家电网直接持股华夏银行难以影响到华夏银行管理层的整体决策。鉴于国家电网的雄厚财力,华夏银行今后的资金来源将更加趋于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