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新疆工商联完成换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37 中华工商时报

  孙晓华周镇宏出席广东代表大会并讲话陈丹当选会长

  褚平杨刚出席新疆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张炳科当选会长

  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28日至29日在广州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民营企业家陈丹当选新一届会长、总商会会长。

  开幕式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向大会发来贺信。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鸿,副省长林木声,省政协副主席李统书,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各民主党派广东省委会和广东省工、青、妇等人民团体也派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孙晓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表示祝贺。孙晓华希望广东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共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肩负的光荣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能力,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他同时希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在又快又好地发展企业的同时,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周镇宏代表中共广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他指出,工商联要坚持以发展与和谐为主题,把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作为新的着力点,使广东工商联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广东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少雄代表广东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作的《推动科学发展共建和谐,谱写工商联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选举黄少雄、李阳春、严璋玉、卢小周、孔芙蓉、黄文仔、郭梓文、涂辉龙、詹玉湘、翟美卿、陈凯旋、邵建明、熊贤林、杨秋、李东生、苏志刚、苏枝桓、张玉其、陈成才、温鹏程、张思民、岑润洪、刘绍喜、叶华能、朱思宜、戴德丰、许智明、刘艺良等28人为广东省工商联副会长,选举黄少雄、李阳春、严璋玉、卢小周、孔芙蓉、戴庆元、梁志敏、卢伟硕、马娅、王福亮、贺丹青、陈永弟、姚振华、郑合明、叶惠全、张茵、温少松等17人为广东省总商会副会长,陈瑞志为秘书长。(31A2)

  【记者金炜乌鲁木齐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28日至29日在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及领导班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炳科当选为会长。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褚平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杨刚分别代表全国工商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代表民主党派,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建华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八届执委会作了报告。

  大会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商会宣告成立,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周俊林宣读总商会成立批复,褚平和杨刚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商会成立揭牌。

  褚平在讲话中首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自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战部的指导表示感谢。

  他指出,6月2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商联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工商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褚平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广大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的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四个坚定不移”。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认清光荣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公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政治和社会事务中的主渠道作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在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方面的助手作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商联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能力。团结和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杨刚在致贺词时指出,各级工商联组织及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新疆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关于新疆发展稳定的总体部署,紧紧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疆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总体趋势,把握政策方向,掌握企业情况,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进一步发挥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助手的作用,不断提高为会员服务的能力,提高组织和管理行业商会的能力;要通过积极开展企业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活动、企业工会组织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扶贫就业和社会公益事业;要通过“关爱员工,实现双赢”的教育活动,推动构建和谐社会,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要高度重视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优秀建设者精神”的模范实践者、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推动者。

  会上,19位来自全疆各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荣获了“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称号。

  大会选举陈建华、艾尔肯·木沙(维吾尔族)、张平全、李培军、项明琴(女)、王成立、王建新、徐斌(女)、杜北伟、那加提·那扎尔别克(哈萨克族)、孙广信、米恩华(回族)、冯东明、李建宏、赵小林、张新、黄银荣、热迪力·阿布拉(维吾尔族)、胡宜昌、聂如旋、杨敏贤(女)为工商联副会长,李尚典为秘书长。大会选举陈建华、艾尔肯·木沙(维吾尔族)、张平全、李培军、贾伟、钱金耐、马依尔江(塔吉克族)、邓平、栾立新、王军(回族)、康和平为总商会副会长,李尚典为秘书长。

记者: 【记者迟明霞张晓晖广州记者金炜乌鲁木齐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