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美国木质包装疫情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3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今天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深圳检验检疫局今年以来从进境的美国货物的木质包装中检出松材线虫共13批次。这些检出松材线虫的木质包装均来自6家经美国官方认可的热处理厂。

  据悉,7月14日至8月23日,深圳检验检疫部门共对70批来自美国的货物木质包装进行抽检,除检出松材线虫外,还检出其他活体有害生物10批,检出率高达15.38%,远高于来自欧盟、韩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的木质包装。

  来自美国的木质包装屡屡被检出松材线虫的原因,一个是热处理厂商违规,未按照IPPC有关标准对木质包装处理,未达到规定的处理效果;另一个是出口商违规,来自美国的木质包装虽有官方认可标志,但有些木质包装的标识混乱,有的是烙印体,有的是印刷体,字体模糊、粗糙,说明某些出口商有利用虚假标识蒙混过关的嫌疑。(31A9)

记者:   【记者傅春荣30日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