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多换手 关照沪本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06 新京报

  ■ 操盘智多星

  本报讯 多头昨日实施稳住阵脚、继而反击的战术,重新推动股指上移。尽管成交量有所萎缩,但是盘口热点较为活跃,显示出人心思涨的态势。就技术面上讲,沪指维持了上升通道,而且上行动力越来越强,量能并非行情发展的制约因素。后市,沪指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清洗浮动筹码再战5200

  近期盘中不时出现快速跳水,使得部分投资者心生疑虑。之所以产生这种现象,主要是前期沪指急速上扬,留下了诸多技术性缺口,对指数具有很大的向下吸引作用。再加上技术指标处于超买状态、短线获利盘众多以及权重指标股始终引而不发等因素,引发部分短线投资者抛售。但是,多方凭借市场内在的强大惯性动力,维持了股指的牛市走势。目前,多方仍牢牢掌控着市场的主动权,超级牛市的主升浪尚未结束。

  对于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大盘震荡,笔者认为只是短暂的技术性震荡。在上方,5200点不具备实质性的阻力作用。经历此番清洗浮动筹码的过程,多方继续向上突破可谓势在必行,有望上演连续逼空、加速上升的行情。因此,投资者目前应坚定牛市信念,坚定持股信心,耐心等待享受超级牛市所带来的盈利。

  沪本地股崛起10只涨停

  在昨日的盘口中,前期表现突出的有色、地产等板块成为下跌的主要力量。很显然,此次调整是由于前期领涨股回调而造成的。以有色、地产为代表,部分蓝筹股前期的涨幅较大,市场定位已经不低,继续向上缺乏动力。所以,短期内形成了调整回落的态势。考虑到超级牛市的背景,这种主动性调整有利于行情的健康发展。一旦调整完毕,该部分蓝筹股将继续上扬,推动沪指突破历史新高。

  笔者提醒,随着有色等短期过度上涨品种获利回吐压力的减弱,个股大面积轮动有望升温,投资者应密切注意多头主力的动向。昨日,两市涨停个股超过60只,显示个股的活跃程度大为增强。短期内,在一线蓝筹股强势蓄势的同时,二线蓝筹股、部分题材股将迎来轮涨的机会。

  特别是上海本地股,昨日有外高桥浦东建设等10只个股达到涨停板,受到主力资金关照的迹象非常明显。可以说,具有实质性重组题材、具备业绩支撑力的上海本地二线蓝筹股,近期将有所表现。

  首放投资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