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车商拟向新兴市场推低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0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日本丰田、日产、本田三大汽车公司已确定向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推出6000美元到8600美元的低价车,以满足这些国家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的购车需求。

  根据计划,雷诺-日产公司将共享生产平台开发售价在6000至8000美元的轿车。此外,雷诺还将在印度开设一个技术中心,并雇用1000名工程师以研发超低价的车型供应印度市场;丰田将在2010年左右推出一款针对以上新兴市场的家用轿车,并最快在2010年渐次进入量产阶段;本田公司将于2010年在印度市场首先发布其经济车型,该车型定位将在“飞度”之下。

  分析认为,新兴市场国家的中产阶级人口持续扩大,

购车人口大增。不过在中国和印度,有车阶层占总人口比例仍较低,这或许是日本三大车商推出低价汽车的初衷。

  此外,新兴市场与发达国家在

汽车消费方面的距离越来越近。自2000年起,新兴市场消费量持续以10%至20%的年增长率扩张,去年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的汽车销售量大约1315万辆,仅次于美国和欧洲。(周鹏飞)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