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寿入股遇阻 慈铭转投新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1: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封欣 实习记者严颖

  与中国人寿的股权合作迟迟未获批,国内最大的健康体检连锁机构之一的北京慈铭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昨天与上海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了中国第一份检前险种。

  国寿入股批复尚需时日

  慈铭体检总裁韩小红昨天在上海对早报记者表示,公司之前已经与中国人寿达成入股协议,中国人寿有意拿下慈铭体检30%~40%的股份,成为慈铭体检第一或并列第一大股东。

  保险公司入股医疗机构,可以防止一些医疗机构出具不实报告帮投保人骗保;而通过与保险公司的这种合作,民营医疗机构将从健康、疾病险种的体检中分得一杯羹,从而保证客源。

  “不过保险行业投资医疗机构此前并无先例,因此保监会对双方合作也相当谨慎,半年多批复都没有下来。”韩小红说,结合上海

医疗体制改革,虽然上海鼓励保险机构与参股医疗机构,但考虑到国内相关投资经验的空白,两个行业都属于专业性很强的领域,估计批复下来尚需时日。

  “险种合作吸引客户”

  “现在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险种合作,吸引更多的客户。”慈铭体检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是公司选择与新华人寿合作的重要原因。

  慈铭与新华人寿的体检前险种将在江浙沪试行半年,之后会在全国30多家连锁中心推广。

  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军透露,与慈铭体检合作开发的新险种由他们设计。为保障慈铭的利益,至少半年内新华人寿不会与其他医疗机构签定同样的合作协议。

  慈铭体检成立于2002年3月28日,总部设在北京。到2007年,在全国各地已有子公司和连锁机构20余家,成为中国最大的健康体检连锁机构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